新華網 正文
馬德裏每半小時就有一住家被盜 華人成被盜熱門
2018-09-18 09:23:5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班牙歐浪網近日刊文稱,馬德裏不安全?每26分鐘就有一戶住宅遭遇盜竊!從保險公司協會的研究報告來看,與西班牙其他區域的住宅相比,馬德裏的住宅遭遇盜竊的風險要高出42%。

  文章摘編如下:

  消息顯示,在今年的上半年,馬德裏的暴力盜竊案數量已經增長了2%,僅在馬德裏市內就已經發生了1410起盜竊案件,在馬德裏大區其他城市發生的盜竊案則共計5041件。保險公司協會研究部門負責人Miguel透露,馬德裏的入室盜竊案總是高于全國的平均水準,每年的8月份更是盜竊案發生的高峰期。

  在馬德裏發生的盜竊案中,有超過一半都是發生在Mostoles、Leganes、Fuenlabrada和Getafe,越是市中心鬧市區域,房屋的安全性似乎越高,諸如皇宮附近居民區,普拉多附近居民區,太陽門廣場周邊居民區等。而Usera、Puente de Vallecas、Orcasitas、Oscasur和San Fermin等區域,則是盜竊犯經常“光顧”的地界。

  此外,從盜竊金額來看,每個居民區也有自己的特點,發生在馬德裏的盜竊案每起平均損失金額在1800歐元,其中,發生在Arguelles、Rio Rosas等地的盜竊案,一般涉案金額在7000歐元左右,而發生在皇宮和太陽門廣場附近的入室盜竊案,通常損失金額在300歐元左右。

  馬德裏市居住著大量的華人,由于許多犯罪團夥都知道華人喜歡在家中收納大量現金,常常把華人住宅作為盜竊目標,目前數據來看,每26分鐘就有一起入室盜竊案件在馬德裏發生,華人們還需提高警惕,平時盡量將門鎖好,不要在家中存放太多現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草原天眼測蒼穹
草原天眼測蒼穹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4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