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者手記:“弗洛倫斯”颶風來襲 美國小鎮一半被淹
2018-09-16 11:1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河灣9月15日電  記者手記:“弗洛倫斯”颶風來襲 美國小鎮一半被淹

  新華社記者劉陽 胡友松

  當地時間2018年9月15日,美國北卡羅來納州,颶風“佛羅倫薩”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登陸,一名當地男子緊握欄桿抵禦狂風。(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我在這裏居住23年了,從來沒有見過這麼高的水位。”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河灣鎮鎮長約翰·柯克蘭告訴記者。

  當地時間14日,1級颶風“弗洛倫斯”從美國東海岸北卡羅來納州登陸。截至15日下午,北卡羅來納和南卡羅來納州已有12人因颶風死亡,約100萬戶居民和商戶停電,9個機場處于關閉狀態,預計到16日取消航班將達2500架次。

  河灣鎮位于北卡州北部,距離“弗洛倫斯”登陸地點100多公里。由于地勢低洼,且周圍河道密布,這裏受災嚴重,近一半面積遭受水淹。

  “我家就在小鎮地勢比較低的區域,屬于河漫灘,所以颶風登陸的夜晚我沒敢回家,而是住在了鎮上的消防站,現在都沒能回家。”柯克蘭説。

  記者驅車沿著小鎮尚未被淹的道路行駛,隨處可見被吹落的樹枝,甚至有一抱粗的樹被連根拔起,砸在房屋上,一片狼藉。在部分路段,多根木質電線桿倒在地上,電線像蛛網一樣將道路阻斷。由于水位高漲,一些郵箱只能看到頂部,路牌被淹沒一半,兒童遊樂場變成了“水上游樂場”,鎮邊上原本寧靜的小河也變成了渾濁的急流。

  “很遺憾你們在這樣的天氣來到我們小鎮。”柯克蘭對記者説:“如果平時,你們可以看到這裏每家都修整得十分漂亮。”

  當地時間2018年9月15日,美國北卡羅來納州,颶風“佛羅倫薩”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登陸,狂風將大量樹木吹倒。(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柯克蘭介紹説,鎮上的大部分積水不是來自降雨,而是海平面升高倒灌至內河所致,因此臨近河流的家庭普遍損失慘重。

  河灣鎮約有3000多居民,主要是退休老人。柯克蘭説,在颶風到來之前約有四成居民選擇疏散,剩下居民有的認為颶風威力有限,有的希望照看房子而不願撤離。

  “盡管多次提醒,但好多人面對颶風一點常識都沒有,現在這些人不少都被困在水裏,我們正在救援。”柯克蘭説,目前參與救援的有當地的救援隊以及來自紐約州和馬利蘭州的志願者團隊。

  記者在鎮中心遇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救援人員,他説自己屬于當地一個救援隊,共有兩艘衝鋒舟,已經開始冒雨進行救援工作。遇到記者時,他剛剛從附近的新伯爾尼市回來,一共救了30多人。

  受颶風影響,小鎮早就沒有了供電。以往颶風導致的停電一般持續3到4天,但這次受災嚴重,恢復供電時間尚未確定。“供電公司一般從主纜開始修理,到我們這個小鎮可能要時間久一點。”柯克蘭説。

  在受颶風影響最嚴重的北卡和南卡州沿海地區,不少城鎮海拔較低,受倒灌海水侵襲嚴重,甚至有住宅被洪水衝毀。記者驅車在北卡濱海地帶行駛時發現,大量農田汪洋一片,倒塌的樹木和電線桿隨處可見,大面積道路被垂落的枝葉覆蓋,還有加油站被颶風掀翻。

  美國氣象部門預測,雖然颶風威力已減弱為熱帶風暴,但未來一段時間北卡和南卡州還將受到強降雨和高水位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436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