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俄金融合作前景廣闊
2018-09-14 17:49: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9月14日電(記者 李建平、馬曉成)“當前,全球經濟和金融存在很多不確定性,為進一步提升中俄貿易和投資自由化水準,中俄金融領域需要不斷優化合作方式。”俄羅斯銀行聯盟副主席克拉切科夫·阿納托利在出席2018中俄金融合作圓桌會議時表示。

  2018中俄金融合作圓桌會議14日在哈爾濱舉行。不少中俄專家認為,隨著中俄雙邊經貿領域不斷拓展,水準不斷提高,作為實體經濟的支撐,中俄金融合作前景日益廣闊。

  “中俄兩國在能源、農業、科技創新、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發展迅速,加快金融合作,尤其聚焦産業發展、産業鏈整合方面的金融創新與服務,將助力兩國實體經濟發展。”亞洲金融合作協會秘書長楊再平説。

  在本屆中俄金融合作圓桌會議上,一些中俄金融人士將目光聚焦在進一步推動兩國銀行間務實合作上。

  “我們看到了金融合作發展的巨大前景,中國和俄羅斯企業也都對進入雙方金融市場很感興趣。”俄羅斯銀行遠東司司長謝爾蓋·別洛夫表示,俄方與中方需要共同商討,促進中俄邊境區域開展金融業間的區域互利合作,山水相連的特殊地理優勢是擴大中俄經濟合作的獨特“增長點”。

  黑龍江省黑河市是中國首批沿邊開放城市,曾開創中俄合作史上邊境貿易、邊境旅遊、金融結算、經濟合作、微波通訊“五個第一”。黑河市副市長張瑾忠説,金融合作是中俄需要重點加強的領域,金融在兩國産業合作中的支撐作用日益顯著,但尚有較大挖掘潛力,應加大力度拓展金融合作空間,進一步提升兩國産業合作層次。

  本屆金融圓桌會議主題為“聚焦産業發展的中俄金融合作”,由亞洲金融合作協會、俄羅斯銀行聯盟、哈爾濱新區管理委員會等共同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43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