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黑舉辦“一帶一路”5周年研討會
2018-09-13 10:5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9月12日電(記者張修智)波黑12日舉辦“一帶一路”5周年研討會。波黑主席團塞爾維亞族成員伊萬尼奇盛讚“一帶一路”倡議,認為“一帶一路”不但在經濟領域産生重要影響,也促進了不同社會間的交流,將影響未來數個世紀。

  本次研討會由波黑“一帶一路”建設和促進中心、波黑外貿商會主辦,來自波黑政界、學界及産業界等40多人參加。伊萬尼奇表示,“一帶一路”為波黑提供了大量機遇。

  中國駐波黑大使陳波致辭説,5年的實踐證明,“一帶一路”已成為發源中國、世界共用的重要發展機遇,也為中國與波黑兩國關係的發展安上了“新引擎”。她建議,兩國要在擴大能源、基礎設施建設等現有領域合作的同時,重點發掘旅遊、冰雪運動、創新、中小企業合作等領域合作。

  研討會上,薩拉熱窩大學經濟係教授安托·多馬澤特説,對波黑而言,“一帶一路”是非同尋常的機遇,甚至歐盟也將其視為可支援歐洲項目的互補途徑。巴尼亞盧卡大學政治係教授米洛什·紹拉亞説,“一帶一路”倡議具有全球重要性,不僅對中國有利,更利在世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2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