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確認兩具朝鮮歸還遺骸所屬士兵身份
2018-09-12 09:5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1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11日説,今年7月朝鮮歸還的美軍士兵遺骸中,已有兩具遺骸所屬的美軍士兵身份得以確認。

  馬蒂斯在國防部對媒體説,這兩具遺骸因其被發現地點和美方掌握的相關資訊而被確認身份。他沒有透露兩人身份的具體資訊。他説,美國正在繼續進行遺骸鑒定工作,並和朝方就歸還更多遺骸進行磋商。

  駐韓美軍7月27日確認,朝鮮歸還了55具據信應為參加朝鮮戰爭的美軍士兵遺骸。這批遺骸當天從朝鮮元山運抵位于韓國京畿道的駐韓美軍烏山基地。在舉行正式交接儀式後,遺骸被運至美國夏威夷。

  美朝領導人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商定搜尋朝鮮戰爭戰俘和失蹤人員遺骸,同時朝方將歸還已確認身份的美軍遺骸。兩國代表7月15日在板門店舉行將官級別會談,討論了朝鮮歸還美軍遺骸的問題。美國國務院在會後發表聲明稱,美朝同意重啟美軍士兵遺骸的搜尋工作,這將涉及約5300名美軍士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1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