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新議會臨時議長稱遭不明人員襲擊
2018-09-10 10:2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9月9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新一屆議會臨時議長穆罕默德·阿裏·扎依尼9日通過社交媒體透露,自己當天在巴格達遭不明人員襲擊。

  扎依尼當日在“臉書”上説,在遭到可疑人員襲擊後,警方將其護送至巴格達綠區內的拉希德酒店。扎依尼並未透露關于襲擊事件的具體細節。

  據當地媒體報道,扎依尼乘坐的車輛當天在經過巴格達卡拉達區時遭不明人員圍堵襲擊,扎依尼及其隨從成功逃脫。巴格達警方敦促扎依尼在“綠區”停留以保障安全。

  79歲的扎依尼是新一屆伊拉克議會最年長議員,作為臨時議長主持召開了本月3日開幕的新議會首次會議,但新議會議長和兩名副議長未能按原計劃選出。伊議會此前宣布,新一屆議會選舉議長和兩名副議長的議程將推遲至9月15日。

  伊拉克今年5月12日舉行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伊聯邦最高法院8月19日批準選舉最終結果。根據伊拉克憲法,大選結果獲批準後,新一屆議會須在15天內召開首次會議,選出議長和兩名副議長。議會應在首次會議召開後30天內選出總統。總統隨後指派議會最大黨團推出的人選出任總理並在30天內提名內閣人選。內閣人選獲議會批準後,新政府即組建完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甘肅金昌晚霞輝映花海 色彩繽紛
甘肅金昌晚霞輝映花海 色彩繽紛
收獲花生
收獲花生
湖南張家界:秋高氣爽忙曬秋
湖南張家界:秋高氣爽忙曬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05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