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俄土總統會晤強調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
2018-09-08 04:4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9月7日電(記者馬驍)伊朗、俄羅斯和土耳其三國總統7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會晤後發表聯合聲明,強調敘利亞危機應通過政治途徑解決,同時敘境內的恐怖分子必須被消滅。

  聲明説:“敘利亞危機不能通過軍事手段,而只能通過和平的政治途徑予以解決。”敘境內各政治派別應進行政治對話。

  聲明強調,基于《聯合國憲章》,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應得到尊重。

  對于敘利亞伊德利卜省戰事,聲明説,極端組織武裝分子和其他恐怖分子必須被消滅,但各方應遵守並維護有關敘利亞衝突降級區的安排。

  聲明還呼吁國際人道主義機構積極行動,幫助安置因戰火背井離鄉的敘利亞民眾,讓他們早日返回家園。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會晤中表示,盤踞在伊德利卜省的武裝分子不斷採取挑釁行動。伊朗總統魯哈尼表示,在伊德利卜省的行動是反恐戰爭的一部分。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則強調,土方不能接受在伊德利卜省發生血腥殺戮事件。他説,對伊德利卜省發動進攻會導致大量平民受害,大批流離失所民眾將涌入與該省接壤的土耳其境內。

  伊德利卜省位于敘利亞西北部,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敘利亞政府軍從8月下旬開始在伊德利卜省周邊密集部署兵力,近日對該省境內的武裝組織據點發動了猛烈炮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9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