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拒絕接受英國對俄前特工中毒案調查結論
2018-09-07 14:1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聯合國、華盛頓記者報道: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6日針對英國對俄羅斯前特工中毒事件公布的結論表示,英國沒有提供任何與該案相關的可信證據,俄羅斯對此結論表示拒絕。

  在當日應英國請求而針對此案召開的安理會公開會上,涅邊賈表示,英國的調查結論“充斥雙料間諜、網絡攻擊和軍用級別化學劑的謊言”。俄羅斯曾多次向英國提出願為調查提供幫助,但遭到英國拒絕。“英國編造這一故事只有一個目的,即制造反俄恐慌且讓他國也陷入這種恐慌。”

  涅邊賈指出,指控存在多處不一致,嫌疑人的真實姓名尚不可知,因此並不能確定他們與俄軍事情報機構有關聯。

  當日,美國、法國、德國和加拿大發表聯合聲明,支援英國對俄前特工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在英國中毒事件的結論。聲明説,四國完全信任英方5日指控此案兩名嫌疑每人平均為俄特工、其作案由俄政府高層批準的説法,這進一步堅定了四國打擊此類敵意行為、保護本國公民不受其害的決心。聲明還敦促俄羅斯向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完整披露神經毒劑“諾維喬克”項目,並鼓勵兩起中毒事件的知情人士和英國有關部門聯繫。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5日説,英方獲得的情報顯示,今年發生的俄前情報人員在英中毒事件中的兩名嫌疑每人平均為俄特工,目前已有足夠證據以“謀殺未遂”罪名起訴他們。俄外交部網站當日發表聲明稱英方的言論是“誹謗”。

  英國今年先後發生兩起神經毒劑中毒事件。3月4日,俄前特工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在英國威爾特郡索爾茲伯裏市街頭長椅上昏迷不醒。兩人經救治已先後出院。6月30日,威爾特郡埃姆斯伯裏地區一男一女中毒,警方7月説中毒女子已死亡。(參與記者:徐曉蕾、朱東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39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