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和越南欲進一步擴大能源合作
2018-09-07 11:0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6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總統普京6日會見了到訪的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雙方表示願進一步深化經貿關係,擴大兩國在能源領域的合作。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消息,普京當天在會見阮富仲後舉行的聯合發布會上表示,俄方計劃進一步擴大俄越在石油和天然氣領域的合作,已就兩國合作項目越蘇石油公司開採新油田一事達成協議。

  普京説,俄企業有意與越南展開油氣加工合作,計劃向越南供應液化天然氣,在越南加工和銷售天然氣並完善相關基礎設施。

  普京還説,兩國在電力方面的合作前景廣闊,俄企業願幫助越南升級蘇聯時期援建的電力設施並建造新電站。

  阮富仲表示,越南願與俄羅斯著重推進在經貿、投資、國防等領域的合作,進一步為兩國企業在能源、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的交流和投資活動創造有利條件。

  阮富仲5日抵達莫斯科,開始對俄羅斯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中俄藝術家大聯歡 俄羅斯音符融入中國旋律
    “周遭的一切都在變化,永遠不變的我的爸爸,是我最好的朋友……”俄羅斯青年歌唱家彼得·卡扎科夫,用不太流利的漢語演唱著他的原創新歌《父親》,這首歌既是獻給他熱愛中國文化的父親,也是表達自己對中國文化的喜愛和尊重。
    2018-09-06 23:30:07
  • 俄羅斯抗議英國“誹謗”俄牽連神經毒劑中毒案
    俄羅斯外交部網站5日發表聲明稱,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當天發表的有關兩名俄特工涉嫌參與英國神經毒劑中毒案的言論是“誹謗”。
    2018-09-06 16:36: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光·雲影
天光·雲影
“高顏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高顏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舞動無聲世界的節拍
舞動無聲世界的節拍
雲南羅平:七彩花田美如畫
雲南羅平:七彩花田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9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