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影像中國”播映活動啟動儀式暨電視劇《雞毛飛上天》開播儀式在裏斯本舉行
2018-09-07 10:3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9月6日電(記者章亞東)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駐葡萄牙使館和葡萄牙獨立電視臺,6日在裏斯本舉辦“影像中國”播映活動啟動儀式暨中國電視劇《雞毛飛上天》開播儀式。

  這是“影像中國”播映活動的全球首站,也是中國影視節目首次與葡萄牙觀眾見面。一批譯制成葡萄牙語的中國影視作品近期將陸續在當地播出。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局長聶辰席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通過“影像中國”播映活動架起中葡兩國加深理解、增進互信的橋梁,為深化中葡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更大貢獻,期待中葡媒體加強合作,深入挖掘“一帶一路”的人文價值,推出更多精品力作。

  出席開播儀式的葡萄牙國會議員葡中友好小組委員安東尼奧·加梅羅在致辭中説,“影像中國”活動啟動和《雞毛飛上天》開播是葡中兩國媒體深入合作的重要成果,中國電視劇首次在葡萄牙落地開播具有重要紀念意義,是葡中文化交流的一個實證。他同時希望兩國間文化互動能夠更好地推動雙方經貿合作和交流,進一步加深葡中友好關係。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蔡潤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中葡建交近40年來,雙方始終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援,成為中國同歐洲國家以及東西方文明互學互鑒、合作共贏的典范。兩國影視交流將進一步深化民間交往,夯實兩國關係的民意支柱。

  “影像中國”播映活動是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全新策劃的公共外交播映活動,旨在借助國家外交平臺和重大活動契機,聯合駐外使領館,精選優秀影視作品在境外主流媒體播出並配套舉辦宣傳推廣活動,向國外民眾介紹一個全面、立體、真實的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顏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高顏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舞動無聲世界的節拍
舞動無聲世界的節拍
雲南羅平:七彩花田美如畫
雲南羅平:七彩花田美如畫
瑤寨裏的古法造紙技藝
瑤寨裏的古法造紙技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94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