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病例數持續下降
2018-09-07 09:1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6日電(記者張家偉)英格蘭公共衛生局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英國2017年新確診的艾滋病病毒感染病例數為4363例,與前一年相比下降了17%,這已是連續第二年出現下降。

  據該機構介紹,自2015年開始,英國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病例數呈現比較明顯的下降趨勢,2015年至2017年間整體降幅達28%。其中一個主要驅動因素是艾滋病病毒感染高危人群越來越多地接受病毒檢測,此外接受抗逆轉錄病毒療法的患者增多也有助于推動新增病例數下降。

  英格蘭公共衛生局負責艾滋病事務的專家諾埃爾·吉爾説,英國在艾滋病預防上取得了實質成果,新增病例數已出現明顯下降,新公布的確診病例數也是2000年以來最低。

  該機構正與其他政府部門以及公共組織合作推進英國的艾滋病防治,以便實現2030年終結艾滋病流行的目標,新公布的數字也顯示這一進程正有序推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保護艾滋病人隱私 也應符合公共利益
    對艾滋病人隱私權的保護,應建立在符合公共利益、保障民眾的健康權之上,否則也會創造了新的權利失衡。
    2018-09-01 09:03:20
  • 世界艾滋病大會呼吁消除意識壁壘加強防控
    第22屆世界艾滋病大會23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開幕。與會代表指出,只有依靠堅定的政治意願,提供充足的資金保障,拿出有效覆蓋關鍵人群的應對措施,才有可能實現在2030年前全球消滅艾滋病的目標。
    2018-07-24 14:48:44
  • 斯裏蘭卡將加強艾滋病防控宣傳
    斯裏蘭卡衛生部長塞納拉特納18日説,為遏制艾滋病蔓延,斯裏蘭卡將在全國旅遊酒店加強防控宣傳。
    2018-07-19 09:17: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顏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高顏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舞動無聲世界的節拍
舞動無聲世界的節拍
雲南羅平:七彩花田美如畫
雲南羅平:七彩花田美如畫
瑤寨裏的古法造紙技藝
瑤寨裏的古法造紙技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9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