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華人獲政府“商務顧問”稱號
2018-09-06 18:5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9月5日電(記者劉向)奧地利華人詹偉平5日獲得奧地利聯邦政府“商務顧問”榮譽稱號和證書,成為聯邦統計局經濟顧問團成員。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當天在總理府向詹偉平等25人授予“商務顧問”榮譽稱號並頒發證書,表彰他們在奧地利經濟領域做出的貢獻。這是庫爾茨領導的政府去年12月成立以來發展的首批聯邦統計局經濟顧問團成員。

  中國駐奧地利大使李曉駟應邀出席儀式。

  奧地利政府2000年開始設立聯邦統計局經濟顧問團,負責經濟咨詢及貿易數據統計監督和審核。

  詹偉平告訴記者,作為經濟顧問團唯一一位華人成員,他的入圍有助于促進華僑華人更好地融入當地主流社會,促進奧地利與中國的友好往來。

  詹偉平祖籍浙江省青田縣,于1990年來奧地利發展,後加入奧地利國籍。詹偉平不僅為當地經濟做出貢獻,還積極參加各種社會活動,為海外華僑華人融入當地社會,推動奧中友好發展做了大量工作。他擔任過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理事、中國僑聯海外委員、奧中友協副主席、奧中友協華人委員會主席等職,並多次隨同奧地利政府、議會代表團訪問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戈壁水鄉似江南
戈壁水鄉似江南
教官今年18歲
教官今年18歲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9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