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藝術與和平——中國當代美術作品展”在西班牙舉行
2018-09-06 12:3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9月5日電(記者郭求達)由中國美術家協會策劃的“藝術與和平——中國當代美術作品展”國際巡展5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裏中國文化中心開幕,40余件中國當代繪畫及雕塑作品亮相。

  據介紹,此次國際巡展西班牙站展出的作品呈現兩大特點:一是用中國藝術元素描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風情;二是展現中華民族追求的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理念,特別是對和平的珍視。

  中國文聯美術藝術中心主任丁傑對新華社記者説:“西班牙藝術大師畢加索、達利、戈雅的很多代表作都傳遞出反戰思想,而中華民族以和為貴,在反侵略戰爭中歷經磨難,懂得和平來之不易。謳歌和平、追求和諧美好,是我們共同的情感。”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呂凡在開幕式上表示:“中國美術家協會以‘藝術與和平’為主題,既是以美學的方式詮釋中國人民愛好和平的傳統,展示當代中國藝術家對和平的深入思考,又從一個側面給出了維護和平的‘中國方案’,令人鼓舞。”

  馬德裏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姚永賓認為,本次展覽可以讓西班牙觀眾一睹歷屆北京國際美術雙年展的中國作品,這些作品意趣迥異,各有千秋,多角度展示了中國當代藝術的生態風貌。

  西班牙亞洲之家展覽部主任梅內妮·格拉斯説:“雖然中國當代藝術尚未完全進入西方公眾視野,但我們看到,中國有信心、也正在努力讓自己的藝術走向世界。另一方面,中國一直提倡共贏發展,這一點也在展出的藝術作品中有所體現,這應該得到我們的響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8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