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務卿訪問巴基斯坦望“重寫”美巴關係
2018-09-06 12:2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9月6日電(記者季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日訪問巴基斯坦並與巴政府和軍方主要領導人舉行會談。美巴雙方表示,將“重寫”兩國關係,並努力推動阿富汗國內和平對話。

  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在與蓬佩奧的會談結束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當天的會談為“重寫”兩國關係營造了積極氛圍,打破了彼此之間“信任缺失”的狀況。他説,相互指責對彼此都沒有好處,合作符合雙方最大利益。

  蓬佩奧向媒體表示,他與巴方討論了在多領域“重寫”雙邊關係的機遇,希望會談能為兩國關係不斷發展並繼續取得新的成功奠定基礎。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在庫雷希與蓬佩奧的會談後向媒體表示,蓬佩奧在會談中強調巴基斯坦在阿富汗國內和平對話方面可發揮重要作用,並要求巴方對威脅地區和平與穩定的恐怖分子和武裝分子採取持續和堅定的措施。庫雷希表示,阿富汗的和平穩定符合巴美雙方利益,巴方將努力幫助阿富汗實現和平與和解。

  2017年8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公布美對阿富汗問題和南亞地區的新戰略,指責巴基斯坦為塔利班等組織提供“庇護”。巴政府多次駁斥美方在反恐問題上對巴方的指責,並對美方忽視巴方的反恐貢獻表示失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8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