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國博廢墟內找到頭骨化石 可能是鎮館之寶“盧西亞”
2018-09-06 10:5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5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消防人員4日在火災後的巴西國家博物館廢墟中找到一個人類頭骨化石,極有可能是該館鎮館之寶——美洲地區迄今發現的最古老的人類化石“盧西亞”。一個專家組將對其進一步分析確認。

  據考證,“盧西亞”距今已有1.15萬年,其主人應是一名女性,出土時保存非常完好,牙齒、顱面都較完整。在2日晚火災發生後,一名消防隊員搶救“盧西亞”未果。

  4日淩晨,裏約的一場雨幫助撲滅了火災現場零星的起火點。但清晨6時左右,一些地方又有死灰複燃的跡象,因此消防員依然在現場值守。

  博物館當天還公布了幸存藏品清單,其中包括附樓地下室內15萬件深海無脊椎動物標本、主樓外植物園部分的46萬件脊椎動物標本和55萬件植物標本以及中央圖書館內的50萬冊圖書。

  巴西國家博物館副館長克裏斯蒂安娜·塞雷若在火災後説,90%的藏品都在大火中被燒毀。

  此前,巴西博物館內共有藏品超過2000萬件,除作為科研機構外,它還是自然歷史博物館,同時展出葡萄牙和巴西王室的一些生活物品,展現了從1500年葡萄牙人發現巴西一直到巴西成立共和國的歷史。今年6月,巴西國家博物館剛剛慶祝建館200周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38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