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滯留日本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的中國旅客全部撤離
2018-09-06 10:4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6日電(記者 姜俏梅 王可佳)據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消息,截至日本當地時間6日淩晨,因颱風滯留在日本關西國際機場的中國旅客已全部撤離。

  中國駐大阪總領館説,已經協助因颱風滯留的中國旅客1044人分六批安全撤離關西國際機場,其中包括香港同胞117人、澳門同胞5人和臺灣同胞32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日在“非常災害對策本部”會議上表示,受颱風“飛燕”影響而一度關閉的關西國際機場將于7日重新開放國內航線,但國際航線將待準備妥當後再開放。

  颱風“飛燕”4日強勢登陸日本,截至5日晚已造成11人死亡、600多人受傷。日本關西地區交通樞紐關西國際機場的跑道、停機坪及航廈等設施被海水倒灌,機場自4日下午起被迫關閉。機場與外界相通的聯絡大橋4日被一艘油輪撞壞,大橋路面部分斷裂、受損,機場一度與外界隔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38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