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數萬人參加德國開姆尼茨反種族主義音樂會
2018-09-04 12:5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3日電(記者田穎)德國6個知名流行樂團3日晚在東部城市開姆尼茨聯合舉辦音樂會,譴責種族主義和近來該市發生的一係列極右翼暴力集會,吸引了約6.5萬名觀眾。

  據當地媒體報道,參加此次音樂會的觀眾以年輕人居多,不少人從數百公里外的其他城市趕來。音樂會開始前,人們為不久前遇襲身亡的一名德國人默哀一分鐘並發起捐款。

  音樂會組織者在網絡上説,有些人利用德國人被殺事件,瘋狂上演種族主義行徑,此次音樂會就是要表達對這些人的蔑視。

  一名參與演出的歌手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説,要借音樂會抗議“右翼暴徒”,這些人利用受害者的死亡來達到他們的目的。

  在當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賽貝特説,每個德國公民都可以發出聲音,旗幟鮮明地反對仇恨,反對一切割裂德國社會的企圖。

  8月25日,在開姆尼茨建城875周年慶祝活動中,一名德國男子被刺身亡,隨後警方逮捕了分別來自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兩名嫌疑人。當地極右翼團體利用此事在網絡上制造謠言,煽動對外國人的仇恨,開姆尼茨隨後連續爆發極右翼遊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6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