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高等選舉法院裁定盧拉無資格參加大選
2018-09-01 19:0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9月1日電(記者 張啟暢)巴西高等選舉法院9月1日淩晨通過投票做出裁定,否決了前總統盧拉的總統選舉候選人資格。

  投票于8月31日下午開始,7名高等選舉法院法官分別就盧拉能否參加總統選舉做出意見陳述。除一名法官之外,其余6名法官均表示反對盧拉參選。

  這一裁決意味著,盧拉將不能代表勞工黨參加今年的總統選舉。上月,勞工黨將盧拉確認為該黨的總統候選人。

  根據巴西相關法律,由于盧拉目前已入獄服刑,他將不能參加總統選舉,這也成為法官投票反對盧拉參選的重要依據。據了解,盧拉可以就這一裁決提出上訴,但獲勝的可能性很小。

  當前形勢下,勞工黨預計將推舉盧拉的競選搭檔、聖保羅市前市長費爾南多·阿達為總統候選人。

  巴西司法機關在2014年啟動的大規模反腐調查中認定,包括盧拉在內的多名政要與國企巴西石油公司貪腐案有關。去年7月,盧拉被判貪腐和洗錢罪名成立,獲9年零6個月有期徒刑。今年1月,巴西聯邦地區法院二審維持一審判定的罪名,並將刑期增至12年零1個月。盧拉從今年4月開始在南部城市庫裏蒂巴一所監獄服刑,但他本人始終堅稱自己無罪。

  巴西大選將于今年10月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江西一中學開學第一課 軍訓啟大幕
航拍江西一中學開學第一課 軍訓啟大幕
警犬班訓導員退伍 惜別“無聲戰友”
警犬班訓導員退伍 惜別“無聲戰友”
河北塞罕壩:秋晨美如畫
河北塞罕壩:秋晨美如畫
浙江德清:河暢水清 岸綠景美
浙江德清:河暢水清 岸綠景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36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