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者手記:中馬友誼大橋上的浪漫婚禮
2018-09-01 18:3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累9月1日電 記者手記:中馬友誼大橋上的浪漫婚禮

  新華社記者 唐璐 朱瑞卿

  中馬友誼大橋的開通為馬爾地夫書寫了一段新的歷史。開通次日的8月31日,大橋又續寫佳話,5對馬爾地夫新婚夫婦在這裏舉行了新穎浪漫的“大橋婚禮”。

  當天天氣格外好。下午四點過後,記者搭乘一輛淡粉色大客車與前來參加婚禮的嘉賓一起上橋。在藍天白雲背景下,雄偉的中馬友誼大橋搖身變成一座浪漫之橋。

  記者看到,橋兩側的護欄邊除了中國和馬爾地夫國旗之外,還增添了很多別具匠心的鮮花裝飾,橋面上臨時搭建了風格不同的5個鮮花棚,耳邊回蕩著緩慢柔情的背景音樂,橋上不時可見身披白色婚紗的新娘和英俊灑脫的新郎走過,穿戴入時的嘉賓們臉上都洋溢著笑容。

  中馬友誼大橋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重點示范性項目,是馬爾地夫國內首座跨海大橋。全長2000米的大橋將馬爾地夫首都馬累和旁邊的機場島連接起來。

  參加婚禮的每對新人在橋面上享有一塊屬于自己的活動場所,擁有一個鮮花棚,還可以擺放餐桌。記者見證了拉普和紹烏這對新人的簡短結婚儀式。新人分別在結婚文件上簽字,阿訇在誦讀古蘭經之後開始與新郎對話,最終在祈禱聲中這對新人完成了結婚儀式。

  健談的拉普告訴記者,非常榮幸被選中在剛剛開通的中馬友誼大橋上舉行婚禮。“結婚是人生一件大事,大橋將為馬爾地夫人帶來新生活,我們申請在大橋上舉行婚禮也是希望大橋會給我們帶來好運。”

  記者注意到,每對新婚夫婦安排的活動各不相同,有的是像拉普這種安排了有律師和阿訇參加的結婚儀式,有的是安排了一個親朋好友聚會,也有的著重借“大橋婚禮”的機會拍攝結婚照。新人們無疑都把中馬友誼大橋視為“吉祥橋”。

  據報道,8月初當馬爾地夫住房與建設部通過媒體發布有關組織“大橋婚禮”的消息後,社會反響強烈,250多對新婚夫婦申請參加。不過由于場地有限,最終只遴選出5對幸運的新人。

  齊亞達與麗沙拉也是有幸被選中的新人,家裏前來祝福的女賓一律身著淡粉色的傳統服裝。齊亞達説:“中馬友誼大橋是馬爾地夫歷史上第一座大橋,這是馬爾地夫第一次在大橋上組織婚禮,擁有這樣多第一次,新婚的我們非常幸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江西一中學開學第一課 軍訓啟大幕
航拍江西一中學開學第一課 軍訓啟大幕
警犬班訓導員退伍 惜別“無聲戰友”
警犬班訓導員退伍 惜別“無聲戰友”
河北塞罕壩:秋晨美如畫
河北塞罕壩:秋晨美如畫
浙江德清:河暢水清 岸綠景美
浙江德清:河暢水清 岸綠景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36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