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現代舞亮相國際知名舞蹈博覽會
2018-08-30 13:3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杜塞爾多夫8月29日電(記者沈忠浩)作為國際知名的專業現代舞展會,2018年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北威州)國際舞蹈博覽會29日晚在州首府杜塞爾多夫的舞蹈之家劇院開幕。

  中國受邀擔任本次博覽會的主賓國,這也是北威州國際舞蹈博覽會自創辦以來首次引入主賓國。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組織廣東現代舞團、陶身體劇場、侯瑩舞蹈劇場等3家中國現代舞團登臺表演。

  作為主賓國活動之一,陶身體劇場在開幕式上表演舞蹈《6》和《7》,這兩部作品分別由6位和7位舞者排列成一黑一白兩條直線隊列,突出身體運動,尤其是軀幹運動的原始美感,令人耳目一新。

  中國駐德使館文化處公使銜參贊陳平在開幕式上致辭説,改革開放不僅改變了中國經濟、社會面貌,也給中國的文化藝術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中國現代舞的發展從中受益,並在中國傳統美學的支援下,逐漸形成了特有的風格。

  北威州文化與科學部長普法伊費爾-彭斯根表示,通過本次博覽會,人們有機會近距離了解中國現代舞的發展情況,欣賞到震撼人心的優秀中國現代舞作品。

  北威州國際舞蹈博覽會創辦于1994年,自2002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內容包括交易會、論壇、展演等。今年的博覽會將持續至9月1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3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