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總理稱正全力阻止伊朗在敘利亞建立軍事存在
2018-08-30 07:4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8月29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9日表示,以色列正在全力阻止伊朗在敘利亞建立軍事存在,並將“堅決實現這一目標”。

  當天,內塔尼亞胡在以色列南部舉行的內蓋夫核研究中心更名為“希蒙·佩雷斯內蓋夫核研究中心”的儀式上説,以色列將在外交方面繼續向伊朗施加壓力,同時,以軍將在軍事方面繼續採取“強有力和堅決的行動”,以阻止伊朗在敘利亞部署軍隊和先進武器裝備的“企圖”。

  以色列媒體28日援引以色列一名高級外交官員的話報道説,以色列將繼續打擊伊朗從軍事和外交上擴大在敘利亞勢力的“企圖”。這名高級官員稱,內塔尼亞胡已經將打擊伊朗在敘利亞的軍事存在視為“首要目標”。

  以色列長期指認伊朗在中東地區擴張勢力,並強調以色列不能容忍伊朗將敘利亞變成對抗以色列的前沿陣地。敘利亞方面則強調,伊朗在敘利亞的存在是應敘利亞政府要求,在敘利亞只有向敘軍隊提供幫助的伊朗軍事顧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5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