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資深國會參議員麥凱恩去世
2018-08-26 12:5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2017年7月25日在美國華盛頓國會山拍攝的麥凱恩投票後離開的資料照片。 新華社發(沈霆攝)

  新華社華盛頓8月25日電(記者劉陽 孫丁)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前總統候選人約翰·麥凱恩的辦公室25日在一份聲明中説,麥凱恩當天下午因腦癌在亞利桑那州去世,時年81歲。

  麥凱恩擔任國會議員超過30年,兩次參選美國總統,去世前擔任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在美國軍、政界享有較高影響力。

  麥凱恩去世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哀悼,稱對他懷有“深深的敬意”。國防部長馬蒂斯也在一份聲明中回顧了麥凱恩的從軍經歷,表達了對他的感激與敬意。

  麥凱恩生前是特朗普在黨內的主要批評者之一,兩人曾多次相互攻擊。2017年7月,他在共和黨力推的醫療改革中投下關鍵的反對票,導致改革失敗。

  麥凱恩1936年出生于軍人家庭,其父親和祖父均為美軍上將。他從軍校畢業後進入海軍擔任飛行員,並在越戰中因戰機被擊落而被俘5年半,歸國後退役進入政界。麥凱恩1982年出任亞利桑那州國會眾議員,1986年當選國會參議員,並連任至今。2000年和2008年,他兩次參加總統選舉,但均敗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3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