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舉辦2018年度中國政府獎學金新加坡赴華留學生歡送會
2018-08-22 13:2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新加坡8月22日電(范瑋)2018年度中國政府獎學金新加坡赴華留學生歡送會日前在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舉行。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臨時代辦張徐民出席活動並致辭,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參贊曹士海主持。

  圖為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臨時代辦張徐民致辭。圖片由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提供

  張徐民在致辭中向獲獎同學及其親友表示祝賀,對新方各界長期以來支援中新教育交流合作表示感謝。他説,2018年對于中新兩國都是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年。中國迎來改革開放40周年、“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周年;新加坡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上半年擔任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40周年前鄧小平先生訪新拉開了中新兩國友好交流合作的序幕;今年4月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訪華,為不斷推動中新關係發展、深化兩國友好合作注入新動力。下半年,兩國高層交往將更加密切。張徐民對獲獎同學提出三點希望,一是珍惜獎學金榮譽,認真學習,在學成後更好地服務于兩國雙邊關係的發展;二是深入社會,廣交朋友,在留學期間深入體驗中國、了解中國;三是做中新友好的民間大使,讓更多的中國人認識新加坡,也讓更多的新加坡人理解中國,努力成為中新友好的見證者、參與者和受益者。

  歡送會上,新加坡維多利亞初級學院符傳壯同學、華僑中學林子涵同學代表2018年獲獎同學發言,華僑中學副校長陳國良、北京大學新加坡校友會副會長華京京分別代表獲獎者母校、赴華留學畢業生暨中國高校在新校友會發言,具體介紹了選擇赴華留學的初衷、學校培養雙文化人才的目標和方向、老留學生在華學習生活的經歷和感受等。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臨時代辦張徐民、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參贊曹士海與新加坡赴華留學生合影留念。圖片由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提供

  今年共有32名新加坡學生獲得中國政府獎學金,他們將前往9所中國知名大學學習國際關係、國際政治、交通運輸工程、漢語言文學、工商管理、廣播電視新聞學、繪畫、醫學等專業。新加坡公共服務委員會、教育部、外交部代表、獎學金獲得者及其親友、所在學校老師、赴華留學畢業生、新加坡在華學生會代表、中國在新留學生代表等130余人參加了歡送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袁錦林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四川:則曲河谷美
四川:則曲河谷美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內蒙古綠色明珠蘇木山
內蒙古綠色明珠蘇木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37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