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外長:歐洲應形成制衡美國的力量
2018-08-22 12:3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21日電(記者 任珂)德國外交部長海科·馬斯21日撰文指出,歐洲應該形成制衡美國的力量,他呼吁建立一個維護多邊主義的聯盟。

  德國《商報》網站21日刊登了馬斯的評論文章。馬斯説,歐洲和美國已經疏遠多年,形成歐美關係的雙方共同價值觀和利益日漸式微。現在正是重新評估歐美關係的時候。

  馬斯表示,歐美夥伴關係應該更加平衡,當美國跨越“紅線”時,歐洲將予以制衡。但德國無法獨自完成這個任務,只有與其他歐洲國家緊密合作,才能達到制衡美國的作用。馬斯説,德國將尋求為多邊主義建立聯盟,各夥伴國家致力于遵守有約束力的規則並公平參與競爭。這個聯盟不會是一個死板排他性的俱樂部。

  此外,馬斯再次指出美國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是一個錯誤。他説,歐洲希望與美國合作,但美國不能損害歐洲利益。為了增強歐洲自主權,馬斯還呼吁建立獨立于美國的歐洲支付渠道,創立歐洲貨幣基金並建立獨立的銀行結算係統,作為挽救伊核協議的手段。

  由于美國近期在國際安全和貿易等領域的一係列單邊主義政策,歐美關係嚴重倒退。對此,德國總理默克爾曾表示,歐洲不能再依靠美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四川:則曲河谷美
四川:則曲河谷美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08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