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龍目島多次地震已造成515人死亡
2018-08-22 00:3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8月21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抗災署21日説,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龍目島近期發生的多起地震災害已經造成515人死亡、7145人受傷。

  龍目島陸地上月29日和本月5日分別發生6.4級和7.0級地震,本月19日龍目島陸地及其附近海域先後發生6.5級和6.9級地震,這4次地震均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

  印尼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21日在推特上説,截至當天傍晚,近期發生的多次地震造成43.1萬人被迫撤離家園,7.38萬座房屋和798座公共建築物損壞。經初步計算,地震造成的經濟損失已經達到7.7萬億印尼盾(約合36.7億元人民幣)。

  印尼副總統優素福·卡拉21日前往災區慰問受災民眾。卡拉表示,印尼政府從當天起全面開始災區的重建工作。

  中國政府、民間和在印尼中資企業積極參與印尼的抗震救災工作。中國駐印尼大使館本月8日向印尼紅十字會移交中方人道主義救援物資與現匯。同時,由8名隊員組成的中國藍豹應急志願突擊隊也前往龍目島災區,在印尼國家救援機構的統一指揮下,為當地災民提供醫療救助,開展搜救和危房排查工作。

  印尼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每年發生大小地震數千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305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