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為埃塞俄比亞建設第一座垃圾發電廠完工
2018-08-20 10:5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8月19日電(記者王守寶)由中國企業修建的埃塞俄比亞第一座垃圾發電廠19日正式完工,埃塞俄比亞總統穆拉圖和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談踐出席了完工儀式。

  位于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雷皮垃圾發電廠由中國電力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是埃塞俄比亞第一座垃圾發電廠,使用中國標準和設備,日城市垃圾處理量可達1400噸,年發電量185吉瓦時。

  據中國電力工程有限公司總裁張燕飛介紹,該垃圾發電廠建成投産後不僅可解決垃圾處理問題,而且能夠變廢為寶,將垃圾轉化為電能,為亞的斯亞貝巴提供穩定可靠的電力供應。

  穆拉圖表示,這是一個重要的垃圾處理、回收和環境保護項目,埃塞俄比亞政府希望這一項目的啟用能夠將日益增加的城市垃圾轉變為經濟福利。

  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談踐表示,9月初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即將召開,可持續發展和環境保護將會是中非合作的重要方面,中國將支援非洲的綠色、低碳和可持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江蘇洪澤湖水位上漲 加大泄洪流量
江蘇洪澤湖水位上漲 加大泄洪流量
安徽淮北:颱風引發洪澇災害 緊急轉移被困群眾
安徽淮北:颱風引發洪澇災害 緊急轉移被困群眾
走進察爾汗鹽湖
走進察爾汗鹽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9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