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聯邦最高法院批準議會選舉最終結果
2018-08-19 21:4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8月19日電(記者 程帥朋 張淼)伊拉克聯邦最高法院19日決定批準今年5月12日舉行的國民議會選舉最終結果,伊拉克新一屆議會和政府組建工作正式提上日程。

  伊聯邦最高法院發言人阿亞斯·薩姆克19日在一份聲明中説,聯邦最高法院全體成員當天舉行會議,審查由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提交的大選最終結果,在完成對所有當選人員的審查工作後,聯邦最高法院決定批準該最終結果。

  伊拉克5月12日舉行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5月19日公布的結果顯示,“行走者聯盟”“法塔赫聯盟”和“勝利聯盟”分列前三,各自贏得54、47和42個席位。多個政治派別隨後投訴稱選舉中出現舞弊等違規行為,伊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7月份開始重新統計涉嫌違規的選票。8月9日,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在完成重新計票後公布大選最終結果,“法塔赫聯盟”在巴格達省多贏得一個席位,最終獲得48席,原本贏得4席的“巴格達聯盟”減少一個席位。其他政治聯盟席位無變化。

  伊拉克憲法規定,大選結果獲批後,新一屆議會須在15天內召開首次會議,推選議長和兩名副議長。議會應在首次會議召開後30天內選出新任總統。新任總統隨後指派議會最大黨團推出的人選出任新總理並在30天內提名內閣人選。內閣人選獲得議會批準後,伊拉克新政府即組建完成。

  目前,伊各主要政治派別仍在討論組建議會最大黨團、推舉議長、總統和總理人選等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燈展亮相加拿大國家展覽會
中國燈展亮相加拿大國家展覽會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29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