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染血的教室——走近喀布爾教育機構遇襲現場
2018-08-16 16:09: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8月16日電 題:染血的教室——走近喀布爾教育機構遇襲現場

  新華社記者代賀 奧米德

  考上大學本是不少阿富汗青年的夢想。然而15日下午,發生在首都喀布爾一處教育機構的一起自殺式襲擊事件卻把許多年輕學生的夢想撕得粉碎。

  阿富汗公共衛生部發言人16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發生在喀布爾一處教育機構的自殺式爆炸襲擊共造成34人死亡,另有56人受傷。死傷者包括許多正在該教育機構教室內上課的學生。

  “太慘了,裏面都是學生。”事發時正在附近的市民沙菲克·艾哈邁德用顫抖的聲音告訴記者。當看到一具具年輕學生的屍體,艾哈邁德禁不住哭了。

  據了解,此次遭遇襲擊的教育機構叫馬胡德教育中心,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專門提供阿富汗高考科目培訓的私立教育機構,該機構擁有兩個能夠同時容納800人的大教室。

  18歲的學生扎比烏拉告訴記者,襲擊發生前教室內至少有200名學員,他們年齡普遍在18歲以下。“大家都是在為明年的考試做準備,來這裏參加培訓的。”

  據扎比烏拉描述,他們平時上午和下午各有3個小時的課程,他是因為下午遲到,才躲過此劫。當他來到教育中心,呈現在眼前的是一片狼藉:教室以及教學設備在爆炸中嚴重受損,天花板被巨大的衝擊波整個掀翻。課桌、黑板、地面、書本,處處沾滿鮮血,慘不忍睹……

  15日晚10時左右,遇襲教室沒有往日的燈光,記者看到在事發地點附近依然聚集著許多學生和家長,在夜色中為逝者默默祈禱。

  阿富汗多地近期襲擊事件頻發,安全局勢持續惡化。該國主流媒體《阿富汗時報》15日撰文警告,全國目前面臨的安全威脅“已經不僅僅在各邊遠地區,也包括首都喀布爾在內的主要城市。”

  有分析稱,接連發生的襲擊事件是極端組織刻意展示自身實力,旨在制造恐怖氣氛,破壞國家和平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藍天白雲下的京城美景
藍天白雲下的京城美景
錫耶納舉行傳統賽馬節
錫耶納舉行傳統賽馬節
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在京開幕
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在京開幕
意大利塌橋事故死亡人數增至39人
意大利塌橋事故死亡人數增至39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8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