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要求波黑繼續改革以達到加入歐盟條件
2018-08-14 10:4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13日電(記者任珂 鄭揚)德國總理默克爾13日説,德國將成為波黑的重要合作夥伴並支援其加入歐盟和北約,但波黑應根據歐盟的要求繼續改革。

  默克爾當天與來訪的波黑部長會議主席茲維茲迪奇舉行了會談,雙方就波黑加入歐盟和北約、難民與非法移民以及西巴爾幹地區領土糾紛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默克爾在會談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德國支援所有西巴爾幹半島國家加入歐盟的主張。雖然波黑正為加入歐盟而努力,但還存在一些問題需要解決。她建議波黑加大力度遏制腐敗及打擊有組織犯罪。

  茲維茲迪奇在記者會上説,波黑將堅決地走歐洲道路,波黑已經兌現所有為加入歐盟做出的承諾。

  此外,兩國政府首腦共同表示,雙方將在打擊非法移民問題上開展緊密合作。默克爾強調,非法移民不能進入歐洲。

  波黑于2016年2月15日申請加入歐盟,目前還沒有獲得歐盟候選國地位。

  西巴爾幹國家包括塞爾維亞、克羅地亞、阿爾巴尼亞、馬其頓、波黑、黑山等國家。其中克羅地亞于2013年加入歐盟,其他西巴爾幹國家雖不同程度地開啟了加入歐盟的進程,但進展緩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66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