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總理表示北約東擴對俄是威脅和挑戰
2018-08-07 16:2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7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日前表示,北約東擴對俄是威脅和挑戰。

  俄羅斯《生意人報》7日刊登了對梅德韋傑夫的採訪。梅德韋傑夫説,蘇聯和華約早已解體,兩大軍事集團對抗的情形早就不存在,北約甚至連繼續存在的必要都沒有了。然而,北約卻在不斷東擴,俄對此不會無動于衷,這對俄來説是威脅和挑戰。

  梅德韋傑夫指出,北約始終視俄為潛在對手,北約的軍事力量包括核力量一直都以俄羅斯為打擊目標。談到北約準備吸收格魯吉亞的問題,梅德韋傑夫説,格魯吉亞還存在領土爭端,格魯吉亞加入北約有可能引發嚴重衝突,希望北約在處理此事時多一些理性。

  梅德韋傑夫表示,俄羅斯與歐洲對話的大門沒有關閉。如果歐洲想改善和恢復關係,俄羅斯會有所回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迎來高溫天氣
福建迎來高溫天氣
瀋陽遭遇強降雨
瀋陽遭遇強降雨
歡聚草原慶豐收
歡聚草原慶豐收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35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