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朝覲穆斯林抵達沙特麥加準備迎接正朝
2018-08-07 12:2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8月6日電(記者王波)赴沙特阿拉伯麥加參加2018年朝覲的中國穆斯林6日已全部抵達麥加,準備迎接正朝的到來。

  據中國朝覲工作總團介紹,自7月20日至8月1日,我國近1.2萬名朝覲穆斯林先後從昆明、蘭州、銀川、西寧、烏魯木齊和北京6個機場陸續起飛,到達沙特麥地那國際機場。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東方航空公司承接運送朝覲人員的任務,歷時13天,調用34架包機。

  從7月25日至8月6日,我國朝覲人員乘坐大巴陸續從麥地那平安轉移至麥加,等待預計于8月19日開始的正朝活動。

  中國朝覲工作總團副團長李革6日對新華社記者説,中國穆斯林朝覲費用自理。赴沙前,朝覲人員全部進行了健康體檢,接種了相關疾病預防疫苗,強化了安全、教務、健康衛生等方面的教育培訓。在黨政相關部門支援下,中國伊斯蘭教協會和地方伊協選派帶隊人員、教務人員和醫務人員等為我國朝覲人員提供服務。

  朝覲是伊斯蘭教五大基本功課之一。伊斯蘭教規定,每一位有經濟能力和體力的成年穆斯林,一生中應至少前往麥加朝覲一次。伊斯蘭教歷每年12月8日至12日為正朝,其他時間到麥加朝覲稱為副朝。今年的正朝將于西曆8月19日開始,8月23日結束,歷時5天。

  沙特朝覲事務部預計,今年將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近300萬穆斯林參加正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舞動”暑假
“舞動”暑假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234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