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顧警示近看冰川 奧遊客挪威意外身亡
2018-08-07 10:2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奧斯陸8月6日電(記者 梁有昶 張淑惠)據挪威媒體6日報道,一名38歲的奧地利遊客5日下午在挪威中部尼加爾冰川附近遊覽時,無視相關警示,跨過安全護欄,結果被剝落的大冰塊衝進河中身亡。

  目睹事故發生的一名當地導遊在接受挪威公共電視臺採訪時説,當時至少有十名遊客不顧警示,越過護欄靠近冰川參觀。一個巨大的冰塊突然從冰川剝離,迅速滑向附近的河流,並把三名遊客衝進河裏。落水的三人中有兩人自行遊到了岸上,剩下的一名遊客通過直升機救出,但經搶救無效死亡。

  當地旅遊業人士介紹説,正規的冰川行走旅遊項目都會選擇相對穩定的區域,由專人引導,使用專業設備。但每年都有一些遊客不顧警示,越過安全線去參觀冰川,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特別是在冰川活動較為活躍的消融區。

  近年來,挪威冰川不斷消融,冰川末端平均每個夏季退縮10米左右。據挪威水資源和能源局估計,由于今年夏季挪威氣溫高于往常,冰川末端可能將平均退縮12米至13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舞動”暑假
“舞動”暑假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23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