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遭遇罕見高溫 一超市邀顧客店內消暑過夜
2018-08-06 19:5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8月5日電  今夏芬蘭遭遇高溫天氣,赫爾辛基一家超市變身“空調旅館”免費讓顧客在店內消暑過夜,享受舒適睡眠,受到好評。

  地處北歐的芬蘭夏季通常很涼爽,普通家庭都不備有電風扇和空調等制冷設施。超市經理瑪麗卡·林德福爾斯説,這一靈感源于顧客的玩笑。她曾聽顧客説起“要是能在涼爽的超市內睡覺該多好啊”,認為這是個可行的好主意。

  林德福爾斯7月底便在社交媒體上發布邀請顧客過夜的帖子,獲得大量點讚和轉發。他們原本只想邀請附近小區的居民,但報名人數多達數百。根據救援部門的建議,為安全起見,超市將來店過夜的人數限制在100名。

  超市為顧客過夜提供的住宿面積超過1000平方米。過夜者需在4日晚10點打烊後自帶睡具進入店內自選睡覺地點。超市提供免費夜宵和早餐,餐品包括各種麵包、咖啡和果汁等。據林德福爾斯介紹,安全與衛生問題已得到解決,安保部門派一名保安人員在店內守護。

  林德福爾斯説,過夜者都很自覺地清理了垃圾,店員們幾乎不用再做任何清潔就能繼續正常開業。

  活動結束後超市社交網頁上好評如潮。體驗者梅裏婭·埃克隆留言説:“很少有機會穿著睡衣在超市溜達。這裏不僅為我們提供了涼爽的過夜環境,還送夜宵和早餐,與店員和參與者共度一夜真是太美好了!”

  今年入夏以來芬蘭已有50多天氣溫超過25攝氏度,對于芬蘭這個北歐國家來説這是公認的高溫。芬蘭氣象研究所測得的7月全國平均氣溫為1941年以來最高,在西海岸瓦薩測得的最高紀錄氣溫達33.7攝氏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老舍戲劇節即將舉行
第二屆老舍戲劇節即將舉行
江湖兩色
江湖兩色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3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