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汶萊將設立心理輔導熱線應對自殺案上升
2018-08-06 17:3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8月6日電(記者薛飛)汶萊衛生部長伊沙姆5日表示,衛生部將在近期設立“生命輔導熱線”,為那些在生活、財務、家庭、情感、職場等領域感到巨大精神壓力的人,提供全年無休、每天24小時開放的心理疏導。

  伊沙姆當天出席了汶萊多個政府部門聯合舉辦的首都無車日活動。他在受訪時表示:“目前衛生部與相關部門正在合作設立‘生命輔導熱線’,將在第一時間為精神壓力大的各類人士提供輔導和勸慰。”

  汶萊警方的數據顯示,近年來全國自殺身亡案件數量逐年上升。尤其最近數月連續發生多起自殺身亡案件,自殺者中年齡最小的僅13歲。

  伊沙姆表示,汶萊政府對此高度關注。衛生部準備與教育部合作,關注校園和職場等地方的霸淩行為及相關問題的輔導工作,增加校園心理輔導教師和衛生部心理醫生的人數。

  此外,伊沙姆還呼吁人們不要沉迷于手機,應當多關心身邊親友。他表示,來自親友的正面鼓勵或者任何形式的幫助,都有助于精神有壓力者解開心結,放棄自殺的念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30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