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輕度空氣污染也可能影響心臟
2018-08-06 12:4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5日電(記者 張家偉)英國一項新研究發現,長期處于輕度空氣污染環境中也可能會影響心臟,導致與心力衰竭早期階段類似的心臟變化。

  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等機構研究人員分析了英國一項長期調查積累的數據,共涉及約4000名英國志願者。這些研究對象在調查中回答了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問題,並接受了心臟和血液等方面的檢查。

  發表在新一期美國《迴圈》雜志上的研究結果顯示,那些居住在馬路附近、長期暴露于二氧化氮或PM2.5(細顆粒物)污染中的人,更容易出現左、右心室肥大現象。而且,空氣污染越嚴重,這種心室肥大問題就越明顯。在心力衰竭早期階段,也能觀察到類似的心臟變化。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志願者所處環境的空氣污染年平均水準都處于英國建議水準之內,即低于每立方米25微克。

  研究人員表示,這只是一個觀察研究,並不能得出因果結論,但人們看到,在即便是輕度的空氣污染環境中,心臟結構也會發生顯著變化,這意味著輕度空氣污染也可能影響健康。研究結果再次提醒人們應重視空氣污染治理並做好自我防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229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