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聚焦中國”再登愛丁堡藝穗節
2018-08-04 10:2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3日電(記者張代蕾)作為2018年愛丁堡藝穗節的亮點項目之一,集中展示中國優秀表演藝術的“聚焦中國”活動3日在英國蘇格蘭首府愛丁堡啟動。

  這是“聚焦中國”繼去年登陸愛丁堡藝穗節並大獲成功之後的再次亮相。中英政府部門代表、劇目主創人員、合作機構代表、英國文創界代表及藝術家等百余人出席了啟動儀式。

  據介紹,本月3日至27日期間,中國國家話劇院的歷史劇《行者無疆》、上海淮劇團的傳統戲曲《神話中國之洪荒時代》、侯瑩舞蹈劇場的後現代舞蹈作品《涂圖》、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中國傳統戲劇藝術社的實驗跨文化肢體劇《畫皮·歸塵》,以及“天生的孩子”兒童劇團的《山海經》等五部劇目將在愛丁堡各大劇院上演,集中展示中國文化的氣韻。

  據承辦方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心介紹,今年參加“聚焦中國”活動的劇目經過精心挑選,皆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的經典神話、民族歷史和文學經典為基礎,結合西方戲劇演出技巧與創作理論,將為藝穗節觀眾帶來中西文化碰撞與交融的藝術盛宴。

  與去年相比,今年的“聚焦中國”擴大了宣傳規模,在愛丁堡藝穗節官方節目冊顯著位置投放“聚焦中國”品牌廣告,並特別增加街道宣傳活動,以吸引更多國際觀眾關注和欣賞“中國故事”。

  中國駐愛丁堡總領事潘新春表示,“聚焦中國”項目積極推動具有中國符號的文化産品走出國門,走向世界。作為中英戲劇文化的橋梁,“聚焦中國”也讓兩國戲劇藝術家在相互借鑒與欣賞過程中共同發展,為未來集聚更多中國優秀原創作品亮相國際舞臺及中英戲劇合作奠定了基礎。

  愛丁堡藝穗節又稱愛丁堡邊緣藝術節,是愛丁堡藝術節主要的子藝術節之一,每年8月舉行,其“無準入門檻”的開放政策吸引著世界各地藝術家踴躍參與。今年愛丁堡藝穗節3日開幕,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演員將在近一個月的活動中為全球觀眾帶來3000多場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懸崖跳水——“勇敢者的遊戲”
懸崖跳水——“勇敢者的遊戲”
漢代和田玉制金縷玉衣新疆展出
漢代和田玉制金縷玉衣新疆展出
歐洲多地遭遇高溫天氣
歐洲多地遭遇高溫天氣
飛“閱”閣皂山
飛“閱”閣皂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22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