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菲律賓外長卡耶塔諾
2018-08-02 22:4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加坡8月2日電 8月2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新加坡出席東亞合作係列外長會期間與菲律賓外長卡耶塔諾舉行雙邊會見。

  王毅表示,杜特爾特總統就任以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菲關係撥開烏雲,重新迎來燦爛光明的前景,雙方政治互信不斷增強,各領域合作有序推進。菲是中國一衣帶水的近鄰,也是具有重要影響的地區性大國,中方願意看到並支援菲實現國家穩定和經濟發展,並在地區事務中發揮更重要作用。中方願同菲方保持並加強高層往來,真誠溝通,加強規劃,拓展合作,實現共同發展和繁榮。希望雙方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繼續妥善處理敏感問題,為兩國關係持續穩定發展營造良好環境。今天,菲律賓已正式接任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中方將全力支援菲履行好協調國職責,雙方可就此保持和加強戰略協調,共同推動中國-東盟關係和地區合作取得更大進展,也共同為維護包括南海在內本地區的和平穩定作出應有貢獻。

  卡耶塔諾表示,近段時期以來,菲中各領域合作順利推進,重大項目取得積極進展。菲方期待與中方加強高層交往,推動菲中關係繼續積極發展。菲方讚賞和感謝中方為促進地區和平穩定所發揮的重要作用,作為東盟-中國關係協調國,菲律賓將為促進東盟-中國合作作出積極努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王毅會見菲律賓外長卡耶塔諾-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21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