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格魯吉亞與北約多國舉行“高貴夥伴”年度聯合軍演
2018-08-02 00:0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8月1日電(記者李銘)格魯吉亞、美國等13個國家8月1日在格首都第比利斯附近的瓦賈尼軍事基地舉行代號為“高貴夥伴”的年度聯合軍演。本次軍演計劃持續至8月16日。

  根據格魯吉亞國防部發表的聲明,來自美國、英國、德國、愛沙尼亞、法國、立陶宛、波蘭、挪威、土耳其等9個北約成員國以及來自格魯吉亞、烏克蘭、阿塞拜疆、亞美尼亞等4個北約“和平夥伴關係計劃”參與國的3000多名軍事人員參加此次聯合軍演。軍演內容包括首長機關演習和實兵演習兩部分,旨在提高參演國部隊的戰鬥技能並促進相互協同能力。

  格魯吉亞總統馬爾格韋拉什維利當天在聯合軍演啟動前致辭時表示,北約成員國與北約“和平夥伴關係計劃”參與國舉行聯合軍演有利于保障地區和平與穩定,此次軍演對提高格魯吉亞軍事防禦能力及維護地區和平至關重要。

  冷戰結束後,北約實施“東擴”以及向東歐和前蘇聯地區推行所謂“和平夥伴關係計劃”,意在對俄羅斯進行戰略遏制,遭到俄方強烈反對。盡管北約與俄羅斯關係一度改善,但是2014年初烏克蘭危機爆發後,雙方關係全面惡化,北約推進歐洲反導係統部署、擴大在中東歐地區軍事存在,並組織大規模軍事演習。

  自2015年起,“高貴夥伴”聯合軍演每年在格魯吉亞境內舉行一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八一”禮物,飛向雲端哨所
“八一”禮物,飛向雲端哨所
高溫下施工保供電
高溫下施工保供電
這,就是中國軍人
這,就是中國軍人
杭州臨安:土地流轉打造生態荷花園
杭州臨安:土地流轉打造生態荷花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