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工礦業生産指數連續兩個月環比下降
2018-07-31 14:0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31日電(記者錢錚 馬曹冉)日本經濟産業省3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繼5月份下降0.2%後,經季節調整後的日本工礦業生産指數6月份環比下降2.1%至102.2。這是該指數約兩年半來首次連續兩個月環比下降。

  數據顯示,在15個産業類型中,6月份有12個産業的生産指數環比下降。其中,包括通用機械和生産機械在內的機械行業生産下降是造成6月工礦業生産指數下滑的最大原因。此外,除制藥以外的化學工業及金屬制品工業生産也明顯下降。

  另外,6月份日本工礦業庫存指數為111.5,環比下降1.8%。今年3月以來,這一指數一直維持在高位。

  盡管工礦業生産指數連續兩個月環比下降,但日本經濟産業省仍然認為,日本工礦業生産基本情況自今年1月以來“正在緩慢恢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2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