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軍方攔截一艘駛向加沙的國際救援船
2018-07-30 10:5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7月29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國防軍29日發表聲明説,以色列海軍當天下午攔截了一艘從歐洲駛出、前往加沙地帶的國際救援船。

  以軍説,該船試圖衝破以色列對加沙地帶實施的“合法海上封鎖”,在監測跟蹤後,以色列海軍根據國際法將其攔截。

  以軍稱,在該船被攔截之前,其乘客被告知違反了“合法海上封鎖”。以軍表示,船上的人道主義援助物資可以經過以色列南部港口阿什杜德轉至加沙地帶。該船已被轉移至阿什杜德港。攔截過程中沒有發生異常事件。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這艘名為“回歸”的被攔截國際救援船是國際民間組織“自由船隊聯盟”人道主義救援船隊中的一艘,懸挂挪威旗幟,搭載了來自十幾個國家的22名乘客,船上還載有價值1.3萬歐元的醫療物資,在距離加沙港不到60海裏的海域被攔截。

  另據“自由船隊聯盟”消息,該救援船原計劃29日晚9時左右抵達加沙港,船上載有醫療物資。救援船在航行過程中,遭遇四艘以色列戰艦,後者威脅説將對該船“採取任何必要措施”。

  2007年,哈馬斯奪取加沙地帶實際控制權,以方開始對當地實施全面封鎖,嚴格控制人員和物資出入。到目前為止,以色列對加沙地帶已經封鎖長達11年之久。

  以色列軍方2010年5月底武力攔截駛往巴勒斯坦加沙地帶的土耳其救援船,造成9名土耳其人死亡。土以關係因此陷入低谷,土方要求以色列為武力攔截事件道歉並賠償損失,但被以方拒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以色列發射導彈攔截敘利亞戰機
      新華社耶路撒冷7月24日電(記者劉學)以色列國防軍24日發表聲明説,以軍當日下午發射兩枚愛國者導彈,攔截進入以色列領空的一架敘利亞蘇霍伊戰機。
    2018-07-24 22:51: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杭州:免費涼茶攤 接力堅守41年
杭州:免費涼茶攤 接力堅守41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22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