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聽取美方介紹電話詐騙案調查進展情況
2018-07-28 15:0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7月27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中國駐休斯敦副總領事劉紅梅27日會見美國國務院駐休斯敦領團辦相關人員,聽取美方就冒充中國總領館工作人員電話詐騙案的調查進展情況介紹。劉紅梅強調,領事保護無小事,總領館會盡一切努力保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

  最近幾個月,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多次接到來電,核實是否有總領館工作人員撥打過其電話。據了解,犯罪分子利用技術手段篡改號碼,冒充總領館工作人員撥打電話行騙。不少僑胞及其親屬或美國友人接到過類似電話。

  當天,美國國務院駐休斯敦領團辦向中方通報説,詐騙者在電話中使用中文或英文,近期還出現使用錄音電話進行詐騙的案件。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已介入此案調查。聯邦調查局休斯敦分部正同中國總領館協調,準備就調查進展情況發布消息。

  劉紅梅説,總領館已在官方網站發布公告,提醒人們注意保護個人資訊,同時向當地警方報案,敦促有關方面盡快破案。劉紅梅表示,領事保護無小事是總領館全體人員的共識。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每年處理領事保護事件200多起,工作人員多次探望遇到困難的中國公民,及時提供幫助。此外,總領館今年還推出“只跑一次”辦證服務承諾,方便中國公民辦理證件。

  劉紅梅表示,隨著中國國家地位的提升,華僑華人對中國使領館對外服務和形象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力求從小處著手,盡一切努力保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畫
草原美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2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