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寮國確認潰壩事故已造成8人死亡及123人失蹤
2018-07-28 23:5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28日,寮國人民軍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潰壩事故救援總指揮坎良·烏塔凱山(中)在災區薩南賽縣舉行的救援情況發布會上説,截至當晚,潰壩事故的救援力量共發現8具遇難者遺體,仍有123人生死不明。新華社發

  新華社寮國薩南賽縣7月28日電(記者楊舟 章建華)寮國人民軍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潰壩事故救援總指揮坎良·烏塔凱山28日説,截至當晚,潰壩事故的救援力量共發現8具遇難者遺體,仍有123人生死不明。

  坎良在災區薩南賽縣舉行的救援情況發布會上説,23日災害發生後,當晚有350名老軍人員、10輛運輸車和十幾艘船參與救援。寮國國防部緊急成立的救援委員會24日到達阿速坡省,與地方政府協同主導救援工作。目前,救援力量已成功從災區轉移災民7324人。

他介紹説,23日晚至24日,洪水在很短時間內大范圍肆虐,加之降雨強風不斷,給初期救援帶來困難。25日洪水開始退去,災區內又淤泥堆積,行船困難。現在災情仍比較嚴重,老方將增加救援人員,首先在受災最嚴重的5個村進一步搜尋失蹤人員。

  位于寮國南部的桑片-桑南內水電站項目的副壩在當地時間23日晚發生潰壩,洪水涌入了阿速坡省薩南賽縣多個村莊,造成巨大損失。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重拳打擊違法採砂用海行為
福建:重拳打擊違法採砂用海行為
活躍在中國最高鄉的投遞員
活躍在中國最高鄉的投遞員
連續奮戰16天 寶成鐵路順利搶通
連續奮戰16天 寶成鐵路順利搶通
“90後”女村支書“美麗”的故鄉情結
“90後”女村支書“美麗”的故鄉情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