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用力量和意志開辟和平之路——“國際軍事比賽—2018”開幕式見聞
2018-07-28 20:0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阿拉比諾7月28日電 題:用力量和意志開辟和平之路——“國際軍事比賽—2018”開幕式見聞

  新華社記者楊慶民 王晨笛

  當地時間28日上午10時30分,隨著俄羅斯國防部長、阿塞拜疆國防部長、白俄羅斯國防部長、哈薩克斯坦國防部長等步入會場,莫斯科愛國者公園變成了沸騰的海洋。來自33個國家的代表隊和熱情的觀眾在這裏齊聚一堂,為“國際軍事比賽—2018”拉開序幕。

  伴隨著鏗鏘熱烈的樂曲,高大英俊的儀仗隊員高舉各參賽國旗幟,依次登上舞臺。來自中國和阿塞拜疆、白俄羅斯、埃及、伊朗、以色列、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等33個國家的5000多名軍人,在接下來的14天裏將為大家帶來精彩絕倫的軍事比賽。

  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講話並宣布比賽開幕,音樂響起,國際軍事比賽的賽旗緩緩升起。

  與此同時,遠在俄羅斯西北的軍人榮譽城普斯科夫也見證了這一莊嚴的時刻。記者在開幕式現場通過大螢幕看到,普斯科夫上空出現了國際軍事比賽的標誌,這是俄羅斯軍隊中央體育俱樂部的傳奇傘兵隊在用他們精彩的傘降表演向所有的參賽隊員和觀眾致意,他們曾經創造了許多傘兵大賽紀錄。

  開幕式上,各參賽國帶來了精彩的歌舞表演。“當那一天真的來臨,放心吧祖國,放心吧親人,為了勝利我要勇敢前進……”中國陸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的隊員們用他們嘹亮的歌聲,真情演繹了歌曲聯唱《當那一天來臨》《幸福中國一起走》《向著偉大夢想》,為開幕式送來了中國聲音。

  陸軍出國參賽指揮組總領隊李斌在現場告訴記者,7月28日至8月11日,“國際軍事比賽—2018”將在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伊朗、亞美尼亞、阿塞拜疆等7個國家、24個訓練場,進行28個比賽項目的角逐。這次我軍參加國際軍事比賽,在俄境內有14支參賽隊,在白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各有1支參賽隊。我們會充分利用國際交流這個平臺,加強與各國之間的學習交流和彼此間的合作信任,展示我們軍事素質的同時,也增強我們之間的友誼,各國之間的交流、團結、協作和信任,比獎牌的意義更大。

  軍事比賽是一場友誼賽,是勇敢者的比賽。祝願“國際軍事比賽—2018”順利舉行,希望來自各參賽國的勇士們用他們的力量和意志開辟通向和平的勝利之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即將開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組委會28日上午在福建泉州石獅舉行新聞發布會,賽事新聞發言人、項目裁判長、中國海軍陸戰隊副參謀長陳衛東大校向中外媒體介紹了比賽籌備、科目設置等情況,伊朗、俄羅斯、蘇丹、委內瑞拉和中國參賽隊領隊介紹了各自備賽情況。
    2018-07-28 15:54:49
  • 中國陸軍就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8”舉行新聞發布會
    中國陸軍27日在新疆庫爾勒就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8”舉行新聞發布會,向中外媒體介紹參賽備賽有關情況。
    2018-07-27 21:41: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唐山:紀念墻前寄哀思
河北唐山:紀念墻前寄哀思
書香伴暑假
書香伴暑假
稻蟹立體生態種養促增收
稻蟹立體生態種養促增收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190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