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説敘利亞人道主義援助需求不斷增加
2018-07-28 14:2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27日電(記者 徐曉蕾)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馬克·洛科克27日説,截至目前,雖有數百萬敘利亞民眾已獲得人道主義援助,但敘國內人道主義需求仍在不斷增加,且未能得到滿足。

  洛科克當天在安理會敘利亞問題公開會上通報説,人道主義組織持續向敘利亞民眾提供援助,僅上個月就有300萬人獲得食品救助,但敘國內許多地區的需求仍在不斷增加,尤其是西南部、西北部和拉卡等地。目前,在西南部庫奈特拉省仍有11萬新增流離失所者無法得到援助。

  洛科克説,自去年11月起,敘北部阿勒頗和伊德利卜兩省需要援助的人數增加了60萬,總數達到420萬,其中有約一半人急需人道主義援助。此外,流離失所者陸續回歸仍然存在危險的拉卡市,該市和代爾祖爾地區的排雷任務是人道主義援助的優先事項。

  洛科克説,盡管有報道説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已出現正常化跡象,但當地的人道主義需求仍然很大。

  洛科克同時敦促衝突各方遵照國際法為人道主義援助提供安全、暢通和穩定的通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俄法總統電話討論敘利亞人道主義救援問題
      克裏姆林宮網站21日發布消息説,普京與馬克龍當天重點討論了敘利亞人道主義救援問題,並就雙方將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共同實施的一個人道主義項目交換了意見。
    2018-07-21 23:08:47
  • 法國和俄羅斯將共同在敘利亞實施人道主義項目
      新華社巴黎7月20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府20日發表新聞公報説,法國和俄羅斯將共同在敘利亞實施一個人道主義項目,為敘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提供急需的醫療物資。
    2018-07-21 07:48:00
  • 中國向敘利亞提供100萬美元人道主義援助
      齊前進在儀式上説,中國政府希望通過世界糧食計劃署向急需糧食援助的敘利亞人民提供幫助,減輕戰爭給他們造成的痛苦。
    2018-04-05 10:23: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畫
草原美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89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