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達模裏西斯共和國過境並進行友好訪問
習近平抵達模裏西斯共和國過境並進行友好訪問
2018-07-28 04:17:0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路易港7月27日電(記者嚴明 文浩)2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模裏西斯共和國,過境並進行友好訪問。

(時政)(1)<font color=

  7月2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模裏西斯共和國,過境並進行友好訪問。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機場受到模裏西斯總理賈格納特和夫人科比塔的熱情迎接。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當地時間晚9時15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拉姆古蘭國際機場。模裏西斯總理賈格納特到機場迎接。當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下舷梯,賈格納特和夫人科比塔迎上前去。科比塔向彭麗媛獻上鮮花。

  賈格納特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

  兩國領導人登上檢閱臺。軍樂隊奏中毛兩國國歌。在賈格納特陪同下,習近平檢閱儀仗隊。現場奏響中國歌曲《我的中國心》。檢閱後,兩國領導人共同前往接待大廳。習近平和彭麗媛同毛方迎接人員握手。賈格納特夫婦同中方陪同人員握手。

  兩國領導人親切交談。習近平表示,我剛剛抵達就感受到模裏西斯政府和人民對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中毛關係友好。我期待同總理先生就中毛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看法。賈格納特表示,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過境模裏西斯並進行友好訪問,很榮幸接待習近平主席到訪,非常期待明天同習近平主席的會晤。

(時政)(2)<font color=

  7月2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模裏西斯共和國,過境並進行友好訪問。模裏西斯總理賈格納特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在賈格納特陪同下,習近平檢閱儀仗隊。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南非國事訪問並在約翰內斯堡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後抵達模裏西斯的。離開約翰內斯堡時,南非政府高級官員到機場為習近平和彭麗媛送行。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模裏西斯第一副總理克蘭達維盧、代理大法官巴蘭西、議長哈努曼吉、外長盧奇米納賴杜等一同在機場迎接。

  中國駐模裏西斯大使孫功誼也到機場迎接。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18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