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印度總理莫迪
習近平會見印度總理莫迪
2018-07-27 06:17:1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7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非約翰內斯堡會見印度總理莫迪。 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7月26日電(記者霍小光 鄭曉奕)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會見印度總理莫迪。

  習近平指出,這是我和總理先生3個月內第三次會晤。我們及時對雙邊關係進行頂層引領、宏觀把握,有利于調動兩國各方面積極因素,凝聚兩國26億人民意志,形成推動中印關係邁向未來的力量。中方願同印方一道,把武漢會晤開啟的中印關係新氣象不斷向前推進,鞏固和發展中印更加緊密的發展夥伴關係。

  7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非約翰內斯堡會見印度總理莫迪。 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習近平強調,中印雙方要發揚釘釘子精神,落實我同總理先生武漢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雙方要加強戰略溝通,切實增進互信,拓展務實合作,擴大人文交流,加強溝通對話,妥善管控分歧。歷史上,中印都是文明古國,為促進人類文明進步作出過重要貢獻。今天,中印作為主要新興市場國家和現行國際秩序的維護者、貢獻者,應該在加強雙邊合作的同時,共同探索區域合作新模式,同時共同高舉多邊主義旗幟,倡導經濟全球化,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方向發展。

  莫迪表示,我同習近平主席3個月內3次見面,充分體現印中關係的高水準。武漢會晤在印中關係史上具有裏程碑意義,有力地增進了我們雙方之間的互信,將為兩國關係長遠發展帶來新動力、新機遇。印方願同中方保持密切對話溝通,深化各領域合作,妥善處理分歧,加強在多邊框架內合作,共同應對保護主義、國際市場波動等給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帶來的挑戰,推進更加緊密的發展夥伴關係。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82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