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斥巨資改善美軍基地
2018-07-25 11:0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7月24日電(記者 楊元勇)卡塔爾國防部24日宣布,由卡塔爾出資實施的烏代德美國空軍基地改善工程當日舉行了奠基儀式。工程項目包括修建、改善基地營房以及其他服務設施,旨在提升基地美軍的生活品質。

  卡塔爾國防部在當日發布的聲明中説,卡塔爾與戰略盟友美國正在規劃未來兩國關係的路線圖,其中包括加強卡塔爾與美國在軍事方面的合作與協調、改善美軍基地條件等內容。

  聲明沒有透露卡塔爾為改善美軍基地所提供的金額。但美國方面透露卡塔爾為實施此項目將花費18億美元。

  參加奠基儀式的卡塔爾國防國務大臣哈立德·阿提亞表示,卡塔爾希望美國軍事基地在卡塔爾長期存在下去。阿提亞還透露,卡塔爾在未來5年內將建設兩個大型海軍基地,“如我們的美國盟友有意派駐軍隊,那麼每個基地都可以接待美軍入駐”。

  距卡塔爾首都多哈30多公里的烏代德美國空軍基地駐扎的美軍人數已經超過萬人。據媒體透露,自2003年以來,美國對烏代德軍事基地的維修、完善費用總計為4.5億美元,而卡塔爾用于這方面的費用已達80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名師引領 墨香假期
名師引領 墨香假期
西安:大山裏來的“小小考古家”
西安:大山裏來的“小小考古家”
河北隆堯:夏日荷塘引客來
河北隆堯:夏日荷塘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7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