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雅典附近發生森林火災致50人死亡
2018-07-24 20:2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7月24日電(記者劉咏秋)據希臘雅典通訊社24日報道,首都雅典附近23日發生的森林火災造成至少50人死亡,另有約150人受傷。

  23日,雅典附近發生至少三起大火,人員傷亡情況最嚴重的地方在雅典以東約29公里處的海邊小鎮馬蒂。

  希臘政府發言人察納科普洛斯24日在電視講話中説,許多遇難者遺體在馬蒂的房屋和車裏被發現。當地政府官員説,僅在馬蒂的一家海邊餐館中就發現了26具遇難者遺體。

  馬蒂位于雅典以東拉菲納至馬拉松一帶。希臘消防總局發言人瑪麗瑞在向媒體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説,在馬拉松一帶,有約60名消防員和4架消防飛機參與滅火,一條海軍船幫助人員撤離。她説,希臘已正式要求歐盟幫助滅火。

  當地一名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這可能是該地區最具破壞性的火災,“大火燒進了居民區”。除上述人員傷亡外,還有多人在火災中失聯,百余幢房屋和200多輛汽車被燒毀。

  此外,雅典以西約50公里處的格拉尼亞山南麓23日也發生森林火災,受威脅的居民被迫撤離,至少160名消防員和10架消防飛機參與滅火;幾乎與此同時,雅典南郊的卡拉莫斯一帶也發生森林火災,當地居民被迫逃向海邊。目前僅有卡拉莫斯的火勢得到控制,另外兩處的大火仍在燃燒。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23日縮短對波黑的訪問返回雅典,隨後同內閣部長和緊急服務部門負責人舉行會議,呼吁希臘人在這一困難時刻保持鎮定和團結。齊普拉斯還向參與滅火的消防人員表示感謝。

  由于高溫幹旱,希臘每年夏季都面臨著巨大的防火壓力。2007年,希臘全國多地發生山林火災,造成約80人喪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大暑近 農事忙
大暑近 農事忙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7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