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背景:“黃金之城”約翰內斯堡——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主辦地 
2018-07-24 17:12: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 新聞背景:“黃金之城”約翰內斯堡——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主辦地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將于本月25日至27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

  約翰內斯堡是南非最大城市,位于東北部法爾河上游高地,海拔1754米,是德蘭士瓦省黃金礦脈的中心,面積約269平方公里,人口440多萬。

  約翰內斯堡是一個因黃金開採而建立起來的大都市,被稱為“黃金之城”。1880年,這裏只是一座農場。1886年,這裏建成一座探礦站。隨著金礦的發現和開採,昔日的農場逐漸發展為城市。

  如今,約翰內斯堡已成為非洲最發達的城市之一,交通便利,風景優美。市區被鐵路分為南北兩部分:南為重工業區;北為市中心區,分布有主要商業區、高等學校等。市中心大廈林立,政府機關、銀行、車站、證券交易所等都是現代建築。約翰內斯堡足球城體育場坐落在約翰內斯堡的西南部索韋托區,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主球場,也是非洲最大的足球場。

  約翰內斯堡附近綿延240公里地帶內有60多處金礦,周圍還有眾多工礦業城市,其工業産值佔南非工業總産值的一半左右。約翰內斯堡股票交易所是世界十大金融市場之一。

  2011年,約翰內斯堡入選非洲最有魅力城市。2017年8月,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非洲區域中心落戶于此。約翰內斯堡還是南非華僑華人最集中的地區。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背景:“黃金之城”約翰內斯堡——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主辦地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