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公交車持刀砍人案致至少10人受傷
2018-07-21 08:24:0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20日,德國北部城市呂貝克一輛公交車上發生持刀行兇案件。當地警方20日晚間表示,案件已導致至少10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嫌犯為34歲的伊朗裔德國籍男子。當局表示,沒有線索表明此案具有恐怖主義背景。

  20日下午13時許,嫌犯在德國呂貝克一輛公交車上持13釐米長的刀具砍傷多名乘客。據呂貝克市檢察長Ursula Hingst當晚在記者會上公布的案情,公交車司機當時從後視鏡觀察到嫌犯在車上放置一個正在向外冒煙的背包。司機立即停車並開啟車門,讓乘客逃生。當司機來到嫌犯身前時,嫌犯開始用刀襲擊司機及身旁的乘客。乘客隨後合力制服了嫌犯,此案受害者中無人身亡。拆彈人員在現場發現的背包中找到了助燃劑,但並未發現炸藥。

  目前嫌犯已被警方逮捕。其對犯罪指控始終保持緘默。檢方表示,嫌犯現年34歲,生于伊朗,現有德國國籍,並居住在呂貝克。目前,此案尚未發現存在恐怖主義背景,嫌犯行兇背後的動機仍有待查明。

  記者當晚從中國駐漢堡總領事館了解到,總領館對此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與警察取得聯繫,確認案件中無中國公民受傷。  (記者 彭大偉)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9178951